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狗就是要教

這是我家的狗, 雖然是流浪之家領來的, 但是個性之倔強, 跟嬌生慣養的程度, 與結實彈性的貢丸屁屁, 令我懷疑牠是流浪狗, 可能只是迷路到流浪之家的狗吧.
牠平常還蠻乖的, 坐下握手都沒問題(對! 我婆的狗就是連握手都不行的大牌狗, 寵狗不肖拉~), 也很神奇的不會臭, 不會臭是小紅豆可以忍受牠的原因, 不僅我可以忍受牠, 我家的貓阿波也跟牠很好, 一個是像狗不會舔毛的貓, 跟 一個是像貓習慣的狗, 是哥倆好. 小紅豆養貓習慣了, 狠難忍受狗味, 不知怎地就是會頭暈. 無奈阿K要養狗, 只好阿K包辦了狗的吃喝拉撒睡. 本來是因為牠的顏色像棉花糖, 所以叫糖糖; 沒想到真的跟糖果一樣黏巴達. 只要坐在沙發, 牠就呈抱抱姿勢; 整天跟東跟西, 要牠去陽台待是要牠的命;只要我們一出門就狂吠, 我懷疑牠有分離焦慮症. 晚上過了10點睡覺時間, 只要對著牠說: "去睡睡", 牠就自己默默的走去陽台牠的草莓屋, 直到早上聽到阿K起床了, 用抱大腿開啟一天的序曲.
不過, 因為阿K容忍度太高, 造成糖糖越來越會鑽漏洞. 譬如: 叫牠去睡睡, 牠會回頭看阿K, 如果阿K沒有叫牠去睡睡的意思, 牠就逛去阿K腳邊尋求庇護. 過年期間, 太多鞭炮聲, 只要有鞭炮聲, 或是其他狗聲, 糖糖就會狂叫. 這時候我就會拿出報紙捲成的打狗棒, 揍牠. 剛開始, 要矯正它的壞習慣, 都要跟牠的倔強奮鬥很久; 不過, 畢竟道高一尺摩高一丈. 現在, 只要牠看到我捲報紙, 就會裝乖.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寵物跟小孩一樣都是要教的, 也要有黑臉白臉,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不過, 如果我用報紙打小孩應該會被告吧:p 唉~ 養小孩難, 教小孩更難, 難怪生育率屢創新低.

每次揍狗的狠勁, 我心裡都會OS說: 真像我的親娘, 當年揍小孩的樣子. 所以, 有人說: 想知道一個女人20年後的樣子, 看她媽就對了! 潛意識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 這是一種環境的魔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