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7-11 之 生氣不如爭氣


去7-11 覓食, 是懶得動火的好方法; 尤其是7-11 就在你家樓下. 店員加熱的時候會說"請看一下雜誌, 馬上就好^___^." 真的是時代不一樣了, 記得10幾年前書店的老闆都防客人在店裡閱讀跟防賊一樣, 現在開書店不一定是賣書的觀念已經是基本常識, 真要多虧誠品, 金石堂這些整合型書店, 改變了城市的氣質. 就在等午餐的同時, 買了兩本書, "生氣不如爭氣" & "No Excuse". 看吧, 又證實某種行銷理念. 本來買書不在我的7-11覓食之旅的計畫中, 更何況一次買兩本又為7-11增加近500元的業績. 所以凡事皆不能算的太盡, 意外才是人生的精采處. 這兩本書排版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內容對現在的我有醍醐灌頂的味道, 所以它們就進了我的收藏.買書是我的興趣, 這有好有壞, 好處是書很多隨便要聊什麼都可以打很久的屁; 壞處是書很多, 搬家我得多請一輛車才搬的完. 我買的書都捨不得丟, 因為會記起來買的當下的心情, 如果不是瞎著買的, 這些書還記載了我買書的心情. 看書很快是我的優點, 沒有一下午就兩本看完了, 放在茶几等著渡阿K <- 我老公. 一個老是被我認為該有的常識都沒有的傢伙, 但是他竟然可以悠遊老闆與同事之間.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多看書只能豐富你的心靈, 充實你的人生, 不能讓老闆加你薪水 :p

p.s. 照片不是小紅豆拍的, 是柯錫杰的大作; 至於柯錫杰是誰, 請上google 查查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