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桃之夭夭 其葉蓁蓁

想要招桃花貴人, 所以今天特地去建國花市買桃花樹, 上班時間也一堆人出來買過年的花卉.
我走了一圈高高興興找到一棵好漂亮的水蜜桃樹, 老闆把他放在很多盆栽中間, 看不出來樣子, 等一拿出來, 好多路人都說"哇 好漂亮的樹喔" 深紫紅色的樹皮, 又長的非常對稱, 長滿了綠葉跟花, 果然買東西需要緣分, 來來去去的人這麼多 誰知道這裡有一棵這麼漂亮的桃花樹. 跟我差不多高的桃花樹, 不過可重了, 非常吃力的搬到花市門口, 才發現原來第一個攤位就有賣桃花樹, 不過他是賣不會結桃子的多瓣桃花, 花店老闆說 要招桃花的應該是這種, 不是我手上這種水蜜桃樹, 那糟了 我已經買了, 家裡擺不下兩株桃花樹, 只好默默的繼續搬桃花樹回家, 但是花店老闆一直說 我手上這盆太漂亮了 他要, 老實說 他蹲在路邊的樣子 我以為他是遊民,說話又不太清楚, 後來賣雞蛋糕的老闆說 他是第一攤的老闆, 我很高興的要跟他換桃花樹, 結果才知道 他只想一盆換一盆, 不想貼我錢, 我手上的水蜜桃樹可是貴一半的, 我只好默默的再把水蜜桃樹搬回家, 正在交易的時候, 又有路人走過去說, "哇好漂亮的樹喔".

當我把水蜜桃樹搬到大安森林公園的門口, 沒想到剛剛經過的路人就想用原價買我的水蜜桃樹, 呵呵呵 當然我很高興賣給他, 回頭去跟第一攤的老闆買另一品種的桃花樹. 現在這盆桃花還沒開花 整盆還禿禿的, 希望它能開滿花給我滿滿的桃花貴人好運氣:p

記得我在新竹的家裡有在陽台種一棵水蜜桃樹, 我在陽台舖了木頭地板, 只有我一半高的桃花樹, 我把它放在矮櫃上 人可以在桃花樹旁, 席地而坐, 品茗賞月, 那落英繽紛的樣子似乎陶淵明的桃花源才有的鏡頭吧, 我好想念我新竹的家喔... 含淚...賣掉了
再三年, 等我念完書了, 就可以買房子了, 有自己的家, 過年就可以買些應景的東西來佈置什麼的.

花市老闆的那棵超過2公尺的櫻花樹長滿了櫻花也超漂亮的, 我一直夢想有一個100坪院子的房子, 院子裡有草坪跟一棵漂亮極了的櫻花樹, 嘿嘿嘿 可以在櫻花樹下躺在草皮上賞櫻, 這樣就沒有被狗屎暗算的疑慮了, 呵呵呵 ~

p.s. 照片是夢想中的家, 既然是夢想中就是現在不是我家的意思 :p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 你好 我剛好也在收尋建國花市的桃樹資料 所以連結到你的網誌 不知道這株桃樹一多下來 是否有帶給你不錯的桃花緣呢?或是種得過程是否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希望你能多分享一點 謝謝 

紅豆 提到...

我想應該是有的...

我幾乎都會買桃樹回來種, 放在陽台或是客廳都好(如果放在室內, 偶而要拿出去曬太陽), 記得澆水, 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 倒是開花的時候可以放點肥料, 這樣花會開很多... 有一年我用手授粉, 竟然結了79顆小桃子喔~

桃花花瓣落下來的時候真的很美喔~ 這樣心情會好, 人緣當然會好囉~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回覆,79顆桃子...好驚人的成績啊,看來你有個綠拇指呢。
這個月有空要去建國花市逛逛,希望我也有不錯的收穫~也祝你萬事如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