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又一桃花舞春風

呵呵小桃又開一朵花了, 再開一朵就可以成瓊瑤戲三朵花的景了:p

最近八點檔是瓊瑤阿姨的雪珂, 我跟阿K都把它當作綜藝秀來看(這沒有對瓊瑤阿姨不敬的意思); 每次廣告時間, 我們就會互演戲裡的台詞; 像是狂搖頭說"我不依我不依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叫我離開"; 或是捂著心口說"妳這個揪心的小寶貝"; 然後, 捶沙發大笑.

因為八點檔, 所以想到拜Google大神回味一下少年15 20時, 廢寢忘食荒廢學業的瓊瑤阿姨的全集. 現在重播的瓊瑤八點檔, 以現在長大的熟女觀點, 會覺得實在太可笑了, 常會讓我笑到抽筋. 但是小時候, 每每聚精會神的準時守在電視前, 隨畫面喜隨畫面悲的心境, 與看完八點檔眼角還帶淚, 手上捏衛生紙的瘋狂是找不回來的.

就如同A片是男生的啟蒙教師; 我想瓊瑤小說是大部分女生的感情啟蒙的濫觴. 如今, 回首來時路, 想到青澀的年紀那時帶著玫瑰色的眼光看世界, 是危險而嚇出一身冷汗(我想以後太美麗的童話也應該被歸類為輔導級). 現在的社會觀念不一樣了, 連史瑞克都不再歌誦童話故事. 就是太多的童話都只提到王子與公主結婚的橋段, 才以致於往後的情節, 我們只能靠摸索才能發現真理, 走道康莊大道. 這故事告訴我, 以後我一定不會只跟我的小孩說: "王子與公主從此之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免的他們對感情與婚姻存在著不切實際的幻想:p

阿嬤說:"做人就是要腳踏實地", 聽阿嬤的沒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