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新手機


小Q在前天當紅豆正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 開心得把紅豆的手機從頭到尾啃一遍...

等紅豆發現後, 整支手機沾滿口水... 紅豆不以為意, 直到昨天早上要打電話才發現, 紅豆的手機變啞巴了... 一切正常, 就是對方聽不到我的聲音(搞什麼~ 手機變啞巴是要幹麻~)

最近正是紅豆如火如荼找工作的時候, 我不要啞巴手機!!!!!!!

被小Q荼毒的手機, 已經跟了紅豆4年了... 好吧~就讓她退休吧...

下了班趕緊殺去walmart 買新手機...

紅豆對手機的要求非常低, 只要能打能接, 能發簡訊, 長的順眼, 鈴聲不會太吵... 其他對紅豆來說都是多餘的...太複雜的功能會惹惱我...

但是紅豆是超級紅色控, 長的順眼的定義, 就是要紅色... 紅豆幾乎沒拿過不是紅色的手機 (阿K有給我不是紅色的手機過, 應該很快就被我嫌棄了:p)

到了walmart 第一件事就是找紅色的手機... 當場看上 酒紅色的blackberry... 紅豆孤陋寡聞, 不知道大名鼎鼎黑苺機有什功能... 原來叫做smart phone... 且還不能放我的sim 卡, 因為紅豆用的是pay as you go 卡, 就是有點像台灣的預付卡... 因為紅豆用手機的頻率非常低, 除了找工作期間, 其他時間一個月也差不多20加幣的量...

不過黑莓機果然高貴, 鐵定要綁約... 就算綁1個月都還得699加幣 + 每個月50元的合約... 紅豆沒查過, 所以真的不知道台灣賣多少錢...

且北國買手機很複雜(是賤~), 各家電信業者全部鎖機子, 意思是如果你今天機子是跟Rogers 買的, 就別想用Bell 的晶片(且這兩家的電信規格也不一樣)... 且帶回台灣就算換晶片也不能在台灣用... 突然感覺自由真可貴, 老娘花錢買機子還得被綁一輩子, 最好是這樣... 下次回台灣就想辦法找人破...

根據紅豆走訪四家手機店的說法, 加拿大非常少 unlimit 的機子, 紅豆問他們 那我要unlimit 的機子那要多少錢? 他們說 有一支黑莓要3000加幣(是的~ 你沒看錯 我沒聽錯, 紅豆當場心裡叫他去吃ㄕ\/... 我從台灣批回來賣你好了...)


不過, 因為紅豆幾乎不會換電信公司, 所以就算了... 我ㄧ定得要手機阿~

因為Rogers的電信規格跟台灣很像 都是GSM 900 & 1800(Bell 聽說是CDMA 的, 紅豆有修過電信規格的課, 都忘了:p)... 且紅豆本來就用Rogers的卡, 就繼續在Rogers 被綁...

但是紅色的機子選擇很少... 好在被紅豆找到這款Nokia 7510... 可換面板, 加上這款按鍵面板是Nokia 從蝴蝶機以來, 紅豆看的最順眼的面板, 其他款的面板真的看起來很醜非常醜, 怎麼看都像毛毛蟲的肚子或是螃蟹的腹部... 醜到它有多好的功能, 紅豆都不想知道...

自從紅豆的蝴蝶機掛掉後, 就再也沒用過Nokia了... 用了幾次 Sony Erisson... 裡面的輸入習慣都非常不一樣...

現在又回到Nokia 的懷抱了, 哈哈哈~

這是沒有辦法顯示中文也沒辦法輸入中文的機子, 卻可以輸入法文...但是在北國也只能買到這種了... 我好沮喪...

紅豆並沒有生意做這麼大到要用黑莓機... 收發email 跟上網就是上班做到不想做的事... 所以如果紅豆要買黑莓 純粹是那支黑莓的紅色太美了...

Nokia 7510 的照相功能比紅豆舊的那支Sony Ericsson好... 就因為它顯示面板比較大, 看起來比較爽... 且好像有點廣角的味道... 不過, 對紅豆來說, 拍照可以用相機, 沒必要拿手機硬充場面... 現在的數位相機都很輕薄... 紅豆拿手機拍照的機率也很小... 新手機既然拍照功能不錯, 那可以拿來用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