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逛醫院

Super 小Q感冒發燒了...

禮拜五去接他就有點燒, 可能是上禮拜幾乎每天下班都帶他去賣場買東西, 上禮拜常常下雨, 但是很多東西我得買...我也有點感冒, 我想小Q也感冒了... 因為小Q除了發燒外跟咳幾聲, 照吃照玩照睡, 紅豆幾乎很難斷定, 對~小Q感冒了...直到禮拜五發燒...

北國這裡感冒是不會去醫院拿感冒藥的...就是發燒給退燒藥...醫生周末也是休息的, 雖然有些診所會開, 畢竟得找找... 紅豆給小Q吃退燒藥, 小Q就不燒了, 還是又吃又玩... 直到禮拜六下午, 想說不要吃退燒藥了看看, 溫度一直維持39.5...才想說, 怎都沒降...趕緊打電話給朋友問有沒有診所周末開... 當場殺去找醫生...診所醫生隨便看看就開了盤尼西林... 說要吃10天...紅豆自己感冒都幾乎不吃藥的, 一下子要小Q吃10天藥, 有一點無名火...問了朋友, 才知道北國這邊的醫生都是開最輕微的抗生素, 鐵定得吃10天, 免得以後有抗藥性...但是醫生沒跟我說: 那到底是哪裡有細菌... 因為他只說喉嚨有點紅紅, 其他正常...並說要是吃了一天燒還沒退就得去Cheo hospital檢查看看... 這是渥太華地區唯一一家兒童醫院, 聽說小孩生病都得送這裡... 小Q從來沒來過...

結果, 禮拜一早上過了退燒藥的藥效後, 小Q還是發燒...只好送去Cheo...

其實紅豆一直很猶豫, 因為早就耳聞去醫院沒等個4,5小時, 根本就可以去買樂透了...看小Q好吃好睡活蹦亂跳的, 我本來想再觀察一天, 不想去逛醫院...後來, 覺得還是去查查好...

結果9:00就去了, 進了急診...沒錯~小Q並不嚴重, 我只是想來看看門診, 卻被叫去急診...好像是所有的小孩都得從急診進來, 除非是轉診...急診問了相關資料, 量了體溫, 做了基本的觸診後, 又給他吃退燒藥後,決定去醫院所以就沒給小Q退燒38.4, 被護士說: 只要有發燒都要吃退燒藥...(我要是在家裡給他吃退燒藥, 你怎知道他幾度阿? 切~) 你們是把退燒藥當感冒藥吃嗎?...就要我們拿一堆資料去候診室等候...

裡面都是病懨懨跟哭哭啼啼的小孩, 只有小Q在那邊動來動去扭來扭去, 有時候還開心喊兩聲... 當媽的我都好害羞, 感覺好像帶健康的小孩來逛醫院(因為小Q退燒了, 就活動力很強)...

候診室有大螢幕正在播奧運曲棍球冠軍賽...北國是地主國拿了冠軍...冠軍畫面一直重複放送...假北國人紅豆也跟著窮開心起來...

一直等到12:00才輪到小Q看診...檢查耳朵喉嚨後, 說要驗尿...看看是不是有細菌感染...單單等小Q的尿就等了3個多小時... 大爺一直不尿, 給他水也不喝, 果汁也不喝, 奶也不肯喝... 玩累了就猛睡...紅豆都看完兩片卡通(怪獸電力公司跟蟲蟲危機), 護士跟醫生不時出來問: 尿了嗎??

4:00終於尿了, 大家鬆一口氣...又等上半天...檢查結果是: 一切正常, 只有喉嚨一點點紅...

在醫院坐了快8小時, 就換來一切正常的評語...早知道就別帶小Q來逛醫院...累死大人而已...因為小Q在外面不太愛喝奶...一整天該喝的兩瓶奶都沒喝幾口...然後還要一直抱著, 一直哄, 讓他別吵別人...但是, 他倒底是為什麼發燒了3天呢? 妙的事, 下午沒吃退燒藥, 小Q就沒發燒了...一切只能說是個怪...紅豆白白被嚇幾天...紅豆就怕小Q被燒成阿達, 老娘得養他一輩子...

Cheo 的醫生說: 他不知道為什麼walkin 的醫生要讓小Q吃抗生素...但是, 吃了就得吃完...

2 則留言:

版主小檔案 提到...

好折騰人~~~~god bless Q :(



PS.公主與青蛙也蠻好看的 :)

紅豆 提到...

公主&青蛙不是我的菜 太多爬蟲類...

看卡通可以不用去醫院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