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糗到爆炸~

話說11月初去面試一家, 紅豆超想去的公司... 但是, 他們就遲遲不決定, 吊足紅豆胃口...

在北國, 大家都說得一而再, 再而三的follow up... 老實說:紅豆闖蕩江湖這麼多年, 從兩人的互動就可以很清楚知道對方到底有沒有興趣... 要我睜眼說瞎話一直 follow up, 紅豆是非常懷疑這樣到底有多少效果? 且一個老闆用我, 並不是他非常需要我的能力視我如珍寶, 紅豆也非常懷疑這樣會被多重視... 呼風喚雨習慣的紅豆, 其實是不想這樣去"求"一個工作...總覺得我該表現的誠意在當初都已經傾所有之力的表現了... 如果對方還是可有可無, 那那那...需要去貼人家冷屁股嗎?

但是情勢比人強, 就算用跪也得跪到這個機會... 不然就難翻身了... 我不要一直做這麼簡單的工作, 我想找到恢復以前水平複雜度的工作...

好~ 這兩天雖然期末考, 期末程式搞的焦頭爛額... 紅豆心裡還是一直想搞出一個精采的故事, 可以讓我寫在follow up裡的(譬如紅豆的英文名字, 這一向都是很吸睛跟印象深刻的故事)... 想來想去, 覺得都太做作了... 如果他要就要不要就不要, 還演這麼大一齣是怎樣... 所以, 紅豆就厚著臉皮, 只寫了5句話...
"親愛的某某先生:
最近好嗎?不知道關於這個位子您的決定如何? 如果你需要一個有強壯技術背景的顧問, 與好的小組成員 加上擅長客戶關係的經營者, 您絕對100%需要我...

給我一個電話跟我ㄧ起討論您對我未來工作的期望是我們合作好的開始. 期待您的回應.
"
這封信是在半夜發的, 這位某某先生也很迅速一早就給紅豆回信:
" 非常感謝你的來信, 我們的年度預算結束了. 在一月之前都不會做決定..."

又來...你看又是吊足我的胃口... 你可以拒絕我ㄚ~何必折磨我...且沒有預算, 你幹麻10月要徵人阿~ 睜眼說瞎話...

好~既然要1月就1月... 1月我再去煩你, 看你還不嫌煩...

就在這時候, 紅豆驚然發現, 給某某先生的信, 裡面的"consultant" 變成"constant".... 天ㄚ~ 糗到爆炸了... 你為什麼不乾脆封殺我算了... 紅豆想: 這工作機會沒望了...

我需要時光機, 去揍昨天紅豆那個笨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