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爛保母

話說小Q的保母有執照, 又有其他家長的推薦信... 我們想說就把小Q一個禮拜只托她一個全天跟兩個半天...

第一天去保母家, 下午要接小Q的時候, 保母竟然問我:"那是什麼?" (小Q的肚臍很凸, 因為哭的... 很多寶寶都這樣, 這保母竟然不知道... 當下我就冒一身冷汗, 我當然不會跟她說:"你應該知道這是什麼?", 我何必讓她掩飾太平, 就決定換保母..., 要是有人踩我的底限, 紅豆一定第一時間悄悄撤退, 不會讓她有機會跟我練消ㄟ~) 換保母是得前兩個禮拜通知的, 這兩個禮拜就算不去也得給她錢(突然覺得她是詐騙集團...)

保母說會給小Q睡床, 但是我一直沒看到床, 她都推說床在樓上... 當初跟我們講的時候是說在地下室... 保母一直想知道我會哪時候去接, 我都跟她說6點以前我一定會去接, 我錢都沒少付, 保母還趁機加價, 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只要你能好好照顧小Q, 你要多個5塊10塊的, 我也認了... 但是我直覺覺得, 保母都是趁我快去接的時候才換尿布跟餵奶的...為什麼呢? 因為如果她真的2:00就換尿布餵奶, 怎麼我5點多接回家的時候, 尿布都是乾淨的... 最誇張就是這禮拜的那天全天, 8點就送去了, 到5點半接回家的時候, 我才發現總共只換了一片尿布(6點的時候, 尿布還是乾的, 怎可能2點就換了~), 應該只泡了兩瓶150cc的奶, 一瓶原封不動在袋子裡, 一瓶只喝了100cc, 小Q在家都喝很多, 怎可能一整天只喝100cc, 靠~ 真想當面給她兩巴掌, 說你這個賤人... 有一次我還故意提早去接小Q, 她就急急忙忙, 不敢讓我知道小Q在地下室的沙發上, 她說小Q一直哭, 所以她抱著... 但是, 我明明看到她在上網, 然後她還有其他兩個大小孩, 這樣你說你抱著小Q, 你騙鬼喔~

保母不知道我每天都會固定放一定數量的尿布跟奶粉, 為的就是要確定她是不是照規定餵小Q( debug 可是我的強項~)... 每天我都會點尿布..., 我後來才知道保母沒有生過小孩(因為每次我都會故意問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 好知道事情真相... 我要是問她: 你有帶過小嬰兒嗎? 誰會笨到跟我說沒有...), 我猜她有帶大小孩的經驗, 卻沒有帶小嬰兒的經驗, 所以(沒有生過小孩的保母還是別帶小嬰兒吧, 拿別人的小孩當白老鼠)...

小Q總共只去了這個保母家三個禮拜, 實際上只有兩個全天, 3個半天(半天只要她餵一次而已, 她都做不好...) 我卻得付3個禮拜的錢, 真想燒冥紙給她, 大爛人... 紅豆是俗拉, 不敢真的跟她嗆, 只能用怨念...

紅豆被BabyHome上面, 很多媽媽遇到不好的保母而發生一些非常遺憾的事, 嚇的非常敏感, 趕快再找其他保母, 也祈求老天爺可以保佑讓我們找到好的保母, 讓小Q平安健康的長大...

有朋友介紹一個號稱是慈濟人, 說是願意幫忙帶小孩, 她在渥太華沒有帶小孩的經驗, 而她的小孩已經20幾歲了... 我們還是去拜訪她...

她的房子到處都放了念佛機(這好詭異, 心中有佛不需要這樣吧~ 不過當時也想這也還好...), 在談話的過程, 覺得她一點都不尊重家長的想法(感覺就是那種倚老賣老的婆婆, 已經開始不舒服了), 最後問到價錢, 她說都好, 隨便. 紅豆就跟她說比照我們現在的保母(就是比行情還加一點點), 她跟我們說好... 結果, 我們人還沒到家, 她就留話說, 她家附近也有人在帶小孩, 那個人的行情是40元一天, 一小時6元(老實說, 我不相信~)... 我們聽到後就直接打叉... 阿Q是她在加拿大帶的第一個小孩, 她什麼小孩用品都沒有, 嬰兒床, 嬰兒推車, 安全座椅都沒有(我們承諾可以幫忙準備), 她還敢用人家有經驗的行情, 且不尊重我們的方式對待小Q...

我們說: 我們會泡兩瓶牛奶, 如果喝不完會冰在冰箱, 下次再加熱(加拿大有專門熱奶瓶的加熱器, 熱出來的溫度是剛剛好的, 只會放到下一次, 不會留到下下一次, 小Q也適應的蠻好的...) 她竟然說要20cc, 40cc泡(奶粉的說明是60cc配一湯匙, 40cc or 20cc 你要怎麼泡? 自作聰明... 重點是紅豆不相信她會這麼勤勞...) 她還說牛奶放一小時會有很多菌菌, 講廢話, 不然是要養在無菌室嗎? 這點菌菌都受不了, 怎麼長大? 小Q有時候喝ㄋㄟㄋㄟ就喝超過一小時, 照她的理論要怎麼餵? 每20分鐘換一瓶奶嗎? 太天真!!! 紅豆都盡量讓照顧小Q的動作簡單, 讓保母好照顧, 才會好好照顧小Q... 沒想到, 已經很幫保母想了, 保母偷懶還是偷懶... 唉~ 要是心術不正, 就算整天唸佛號也沒用...

最後, 在住家附近找到一個新保母, 她有兩個小孩也是很大了, 不過根據她的說法是她一直在仲介那裡幫人家帶小孩, 她有準備小床, 價格也是一般行情, 並沒有漫天叫價, 她也沒有說假日要收錢, 小朋友沒去也要收錢... 紅豆決定假日也付錢, 不然過年過節也會包紅包以表示我的感謝... 下禮拜小Q就要去新保母家了, 希望這個保母是個好保母... 保母真的是良心事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