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孕婦的奇蒙子

已經是最後一個月了, 肚子突然變的好大, 體重已經增加15公斤了, 腰圍多16吋... 現在不只像青蛙, 像隻巨型的青蛙... 反正已經35週, 實在很想下個禮拜就把QQ挖出來...

但是, 挖出來才麻煩, 還是算了... 自從知道保母想趁機凱油後(行情大概是30~40/day, 她竟然說要收50/day... 請一個保母來家裡專心帶QQ也不過50/day... 還故意說照顧新生兒比較麻煩... 你又不是全心全意照顧QQ, 且小孩不是吃就是睡, 是麻煩到哪裡去拉!!!! 我最討厭有人當我是白痴... 且紅豆上班的錢有一半得給你, 那我幹麻去上班阿, 我在家裡領政府津貼就好了, 我又不是凱子... 紅豆只好跟她說謝謝再連絡... ), 紅豆就多了新的煩惱, 得找個新保母... 保母並不好找, 尤其是有執照的, 現在只能退而求其次, 找願意含飴弄孫的中國來老人家... 問題來了, 老人家通常比較寵小孩, 我並不希望她一天到晚抱著QQ, 這樣晚上我接回來帶, 我會哭阿...

紅豆的同事送給紅豆很多漂亮的小嬰兒的衣服, 跟不同功能的嬰兒椅, 還有嬰兒用具... 究甘心ㄟ... 不過紅豆家真的沒這麼大的地方放這麼多東西, 且好複雜, 有一般的搖搖椅, 音樂搖搖椅, 高的矮的... 紅豆實在無法消化, 0~3個月的小衣服實在多到爆掉, 下禮拜拿去產前班, 送給其他需要的人好了...

紅豆實在不喜歡家裡堆滿小孩的東西... 我是抱著生活還是要過, 也不過多一個小孩的心態... QQ最好識相點, 別給我找麻煩... 不然我會把他從窗戶丟出去... 每天都有不同的人給紅豆不同的建議, "你要給小baby 獨立的房間, 不然很吵, 小baby無法睡覺..."; "你要給小baby 吃飯的椅子, 吃飯的湯匙, 吃飯的筷子..."; "你要給小baby 專用的櫃子"... 紅豆的腦都快炸了...

最好是住在這種便宜的公寓裡面, 紅豆哪還能生出多餘的房間給QQ... 且北國的陽台是不能用的, 雖然紅豆住在2 bedroom, 其中一間得拿來曬衣服, 堆雜物, 難道可以把QQ放在倉庫嗎? 然後跟糖糖的大便放在一起嗎? 真是站著不知腰疼... 小孩不過是乖乖吃就是睡, 是要伺候的多周到拉... 為娘的也沒有那種環境給他用, 他當然得識相點... 能清出一塊空地給他睡就不錯了... 且紅豆相信小孩子可塑性很高, 你一開始給他超級乾淨的環境, 跟超級安靜的空間, 他就一點點髒都容不得, 一點聲音都吵不得...我幹麻拿石頭砸自己脚阿, 在容許的範圍內的刺激是增加免疫力的方法... 當年紅豆娘養紅豆還不是隨便養, 紅豆還不是頭好壯壯, 隨便都能睡, 隨便都能吃... 比起北國人一堆過敏, 台灣小孩根本就是鐵打的...

紅豆的同事還建議紅豆把狗跟貓送走...ㄟ不可能因為一個小孩就把家裡的畜生都送走吧... 把牠們送走不就等於叫牠們去死嗎? 且QQ是晚到的, 怎麼說妮妮, 糖糖, 阿圓也是哥哥姐姐... 總不能小孩會跟哥哥姐姐吵架就把哥哥姊姊送走吧... 同事說: 因為小孩會對小動物過敏... 懷孕的時候, 為娘的每天跟畜生玩都沒事, 怎麼QQ以後出來就有事... 沒聽過家裡有養寵物的小嬰兒會對寵物過敏的... 通常都是家裡太乾淨了, 所以才這個過敏那個過敏的... 不然是把小孩養在無菌室嗎? 除了那種對花生過敏會致死外, 紅豆沒聽過對動物過敏會致死的, 且生命會尋找新的出路, 免疫力會自己保護自己... QQ已經沒玩具可以玩了, 他只剩下阿圓跟糖糖可以玩... 除非糖糖會咬QQ, 不然牠們都可以在我們家安享天年...

紅豆最討厭買玩具給小孩, 還有人要買玩具送QQ, 紅豆真是一個沒力... 以後QQ跟我吵要玩具, 又不是吵你...幹麻這樣給我惹麻煩...可以尊重一下這是我家的小孩, 不是你家的嗎?

孕婦的奇蒙子是很差的, 因為一堆事情要煩惱, 一堆事情待解決, 每天還得背15公斤的肚子走來走去... 所以, 男士們如果識相點的, 想辦法幫忙解決孕婦的焦慮, 自己才有好日子過... 不要白目踩地雷還裝無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