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Maternity Leave

是的~從明天開始, 紅豆要放大假了, 真開心~

雖然放這種假是為了生孩子這種ㄆㄞ康, 加上紅豆還得趕在月底前交3份作業, 應付兩科期末考... 不過, 可以放假絕對是值得高興的事~ 話說紅豆的案子早早在上個月底就結案了, 本來預計這個月的前兩個禮拜要交接的, 老闆發現案子做完沒什好做, 且紅豆只放兩個月, 兩個月要代理人能幹出什麼大事, 也無法期望, 就乾脆不用找人頂, 全公司只有紅豆會寫程式, 也沒辦法找誰代理... 新功能等紅豆回來再說... 要我有緊急的時候, 在家處理一下即可... 所謂緊急就是上資料庫把資料消掉類似這種事... 因為實在太輕鬆, 所以紅豆一點都不介意... (紅豆擔心, 老闆發現我的工作真的太輕鬆了:p 哈~) 所以, 這兩個禮拜實在是無聊到爆掉, 紅豆不想再這個時候加新功能來為難自己...

紅豆的老闆五月要去台灣出差兩個禮拜, 我好羨慕她喔~ 可不可以把我包在行李也帶回台灣?

紅豆整理了各式台灣小吃, 讓老闆第一次去台灣, 可以感受到台灣小吃有多好吃... 麻煩的是, 紅豆的老闆一個中文字也不會說也看不懂, 她到底要怎麼去士林夜市買"豪大香雞排 " & "珍珠奶茶", "蚵仔煎" 還有 "藥燉排骨"勒?

且老闆說她可以幫紅豆帶東西回來... 太好了~ 幫我帶SKII青春露回來吧~ 青春露是紅豆的命, 不能一天沒有它, 眼看快斷糧了, 北國又買不到... 郵寄又怕破掉... 結果, 紅豆跟同事說青春露有多好又多好, 她們都覺得很神奇... 紅豆把SKII的網站傳給她們看(真遺憾網站只有中文, 跟少數的英文標題, 這外國人哪看的懂阿~) 好在有維基百科, 總算讓她們了解青春露的神奇功效... 她們也紛紛請紅豆老闆帶幾瓶回來:p 紅豆發現, 我應該去做sales :p 結果, 紅豆的老闆幫紅豆找到加拿大有線上購物可以買到青春露, 這樣以後就不怕斷糧了, 只是售價貴了30%... 真是要命...

紅豆還發現, 台灣女生一直強調的美白淨白... 北國女生是不愛的, 她們還小心翼翼的問, 青春露會變白嗎? 我說不會, 她們才安心... 北國女生是不願意變白的, 夏天撐傘是會被笑的(那一定是亞洲來的:p), 她們天生就白, 總希望曬成健康膚色... 世界真奇妙, 吾人的垃圾是他人的珍饈...

本來紅豆還想大肆介紹台灣的motel 文化(北國人是無法想像, motel裡面有游泳池是怎樣? 他們的印象摩鐵就是又破又舊又小又髒... 唉~ 沒見過好東西~)... 但是, 想到老闆一個中文字都不會說, 紅豆也不知道哪家摩鐵有會說英文的服務生...她還是住Hotel 裡比較安心點~ 台灣的旅遊事業還需要多加強, 英文標示不夠之外, 也無法讓第一次到台灣的外國人充分感受到台灣之美, 台灣之神奇...

如果紅豆五月可以在台灣的話, 我一定帶老闆去體驗一下台灣的SPA以及台灣正宗的腳底按摩... 保證她驚艷... 還帶她去吃大排檔, 那才是人吃的食物... 唉~ 好想回去喔~

1 則留言:

Doris 提到...

有些人就愛撈過界
像這種有親友團在那隔空喊話的
通常都不會有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