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Baby Shower PartII

紅豆的公司也幫紅豆辦了Baby Shower ... 因為紅豆幾乎什麼寶寶的配備都有了, 公司只好包辦所有的軟配備... 像是洗澡用品, 沐浴乳, 乳液, 香皂, 各種毛巾, 圍兜兜, 痱子粉, 濕紙巾... 搞的很大一籃... 這個月還有其他同事的老婆也生第二個小baby, 同事的女兒生孩子, 跟同事剛領養了中國小孩... 就一起辦了Baby Shower ... 不過, 其他人只有拿到一盆鬱金香... 因為他們說: 只有生第一個小孩的女生有Baby Shower 的禮物... 真是不好意思...

Baby Shower 準備了大蛋糕跟冰淇淋... 同事剛生產完應該沒有兩個禮拜的老婆也大口大口的吃冰淇淋, 看得紅豆瞠目結舌, 很想阻止她... 後來想說算了... 紅豆不懂, 所有的亞洲女人都會說, 如果月子沒做好, 脚會酸, 手會痛, 頭痛就更不用說了... 外國女人沒有這種問題嗎? 還生完就在麥當勞喝冰可樂勒... 外國人很難理解, 為什麼亞洲女人生完小孩得躲在家裡一個月, 一堆東西不能碰... 同事都希望紅豆生完小孩就可以把QQ抱出來玩... 呵呵呵 (傻笑) ... 紅豆畢生的夢想就是可以宅在家裡一個月不用下樓, 不知道坐月子期間能不能圓夢... 紅豆超級怕老怕肥怕醜, 我不想賭這把, 還是乖乖坐月子, 至少台灣女星做完月子, 至少回春5歲, 容光煥發... 我才不要生個小孩就老個10幾歲...

在北國這種鬼地方哪能奢望怎麼坐月子, 只能自求多福, 多睡一點... 紅豆的朋友說要每天輪流來紅豆家送月子餐或幫忙帶小孩, 紅豆很感激她們, 也不好意思這樣麻煩大家... 但是, 與其我得每天下樓去開門, 還得大小聲看到訪客就吵死人的糖糖, 我還不如好好在家睡覺... 好想哭喔~ 朋友有這樣的好意, 卻無福消受...

預計紅豆生完小孩要來拜訪的, 不只是教會的朋友, 公司的朋友, 還有醫院的社工, 醫院的護士... 紅豆想到就頭痛... 紅豆是個閉俗的宅女, 一般來說, 平常不太會在家裡招待客人, 更何況是生完小孩可能邋遢到一個無以附加(我只打算像熊一樣的冬眠...), 家裡也不可能整理到像樣到哪去, 要奢望阿K可以隨時保持紅豆想要的水準, 真的太強人所難了... 每次家裡有客人, 客人離開後, 紅豆就得拖地整理忙和一番... 最好生完小孩, 我還有這樣的力氣跟閒情逸致, 那幹麻請產假, 我去上班不就好了... 北國人很怕小孩被虐待, 所以一堆社工會介入關心, 加上懷孕期間, 情緒低落到無以附加, 所以醫院跟社福團體已經把紅豆家列為觀察對象...(社工拜訪這是北國醫院的正常程序, 只是因為紅豆第一次生孩子沒經驗, 動用了 service online的服務, 所以就變成登記有案的關心對象...:p ) 拒絕社工來拜訪, 她們會不會以為紅豆家會虐待小孩... 溫哥華有因為小孩猝死, 那個家庭的其他小孩被強制帶走的案例(北國政府也管太多了...)

生小孩之前, Health Child Health Baby program 的護士來拜訪說要確定紅豆家的所有小孩的家具(嬰兒床, 嬰兒椅)是否符合安全規定... 紅豆家的嬰兒用品都是朋友的愛心, 難道我還能挑禮物不成...(我的媽阿~那要是很窮的人家連買都買不起, 最好還能計較安不安全...)有錢人家就是不知民間疾苦...

每個人都在問我缺什麼? 紅豆是幾乎什麼都有了, 缺錢算嗎? :p 缺保母這可沒人可以幫的上忙... 唉... 難道要帶QQ去上班, 把他藏在桌下... 如果QQ乖一點, 不會哭的話... 搞不好可以省保母費...: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