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周杰倫的新專輯之我不配

周杰倫的最新專輯"我很忙"有一首歌挺好聽的"我不配"
也許是因為喜歡詩的緣故, 特別欣賞方文山的詞. 小紅豆也很想知道方文山文學因子是怎麼給培養起來的
"感情沒有對手戲 妳跟自己下棋" 很喜歡這句話.
是阿 談感情是要有旗鼓相當的對手的, 這樣才能談出有味道的回憶
如果能遇到生命中的謬思女神, 那真該擺流水席大宴賓客了,
感謝祖上積德上輩子有燒好香, 才能見到這曠世的奇蹟...

不過小紅豆並不會特別羨慕方文山的職業,
自認為如果心裡的詩詞得像工廠出貨一樣趕進度交作業變成不做不行, 就不是件好玩的事了.

-----------------------------------------------------------------------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這街上太擁擠,太多人有祕密,
玻璃上有霧氣,誰被隱藏起過去妳臉上的情緒,
在還原那場雨這巷弄太過彎曲走不回故事裡
這日子不再綠,又斑駁了幾句,剩下搬空回憶的我在大房子裡,
電影院的座椅隔遙遠的距離,
感情沒有對手戲,妳跟自己下棋
還來不及,仔仔細細,寫下妳的關於
描述我如何愛妳,妳卻微笑的離我而去
這感覺已經不對,我努力在挽回
一些些應該體貼的感覺,我沒給
妳嘟嘴許的願望很卑微,在妥協
是我忽略妳不過要人陪
這感覺已經不對,我最後才了解
一頁頁不忍翻閱的情節,妳好累
妳默背為我掉過幾次淚,多憔悴
而我心碎,妳受罪,妳的美,我不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