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畢業典禮coming soon...

還有一個月, 紅豆的學校就要舉行畢業典禮了...

如果沒有意外, 紅豆應該會去參加... 查過google map 才知道開車得開1300多公里, 至少13小時...Oh~my god... 來回整整要開一天耶, 經過4個州, 一個省, 兩個國家...這會開到吐出來... 且阿K只能請兩天假... 油錢也至少要300加幣...

坐飛機應該要600~700加幣(一個人, 大驚!!!!!!), 但是一趟就算是轉機也只要3小時, 比飛日本還快...

雖然紅豆離職了, 但是北國是可領EI領一年的, 約薪水的55%... 紅豆的朋友又希望一禮拜去幫他兩天忙, 整理文件打打字什的...這樣加起來竟然跟原來薪水差不多...(我實在領太少了:p)

生完孩子有學費的壓力, 所以不敢請長假, 現在學費繳完了, 找工作就不積極了...(我在等一家公司回應啦, 薪水就可以到正常的水準...哈哈哈~)

北國公司的回覆聽說是非常慢, 沒有一兩個月是不可能的... 所以入境隨俗...沒辦法, 我就為了每天能3:00~4:00下班才千里迢迢來這個鬼地方的...

上禮拜, 紅豆才聽同事說: 北國唸幼稚園不用錢, pre-kindergarten 也不用錢, 4歲就能唸... 紅豆一直以為只有唸國小到高中不用錢... 這真是超級好的消息... 北國貴得要死的褓母費, 是紅豆一直不想養兩個小孩的最大原因... 幼稚園聽說是3:00就下課了, 剩下時間還是得去保母家... 至少不是每個月耗掉我1/4的薪水... 聽說只要進了政府機關, 育嬰假請一年是可以領90%薪水的...(那一年的收入剛好可以拿來付小孩保母費到進幼稚園...) 那進公家機關沒有卯起來生孩子還真對不起自己:p 可惜沒我的份...

不過, 紅豆還是不想生第二個... 紅豆生孩子挑生肖又挑星座... 真的很難搭配...

紅豆已經打算領養一個大小孩, 目前還在等回音, 希望一切順利...


3 則留言:

版主小檔案 提到...

如果是我,應該是考慮生3個:p
但在台灣~一個罔市了~~~><

紅豆 提到...

我真的有點心動耶...我小時候是想過要生三個...

但是懷孕被賀爾蒙控制很恐怖 first year 再來一次更恐怖... 且兄弟姐妹不太可能一樣優秀...這又有能力強的要罩能力弱的問題...唉...

養孩子現在是消費 是養來父母爽的... 不是資產...還是算了 領養就算了...少生點比較救地球....:p

紅豆 提到...

如果一家五口 那得買至少4房的房子 那是30萬加幣起跳耶~ 這是我想買的房子的兩倍貴... 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