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被搶劫了~

紅豆的隱形眼鏡在半夢半醒之間, 一支不小心被水沖走... 這可是今年2月要來北國之前一禮拜才買的, 常戴式的隱形眼鏡... 理論上可以戴2年...

既然不小心掉了, 就得去配一付..., 戴眼鏡已經不習慣了...

在北國配隱形眼鏡是要找眼科醫生的... 所以, 進門先做眼睛檢查 CAD 100(跟在台灣眼鏡行做的視力檢查沒兩樣, 了不起加上眼球攝影而已..., 這樣要加幣100喔~)做完了, 跟我之前的度數差不多... 然後, 醫生給你一付月拋 CAD30... 還有一個什麼solution的CAD18(不會是給我戴隱形眼鏡的生理食鹽水吧~)

我想買常戴型, 醫生跟我說現在沒有公司出產那個了(最好是這樣, 那我在台灣買到是什...), 只有月拋... 一年份月拋 CAD 320... 當然這些金額紅豆都是看到帳單才知道...(她跟我說金額, 又不能殺價, 只能隨便她說... 紅豆反應沒這麼快...), 就是一個無言... 所以不到半小時竟然花CAD468... 我被搶劫了... 太可怕了~ 這保險公司會付嗎? 如果你是第一次配隱形眼鏡, 有人教你戴隱形眼鏡要多收CAD30... 好在我不需要....

醫生號稱送我5付日拋, 跟隱形眼鏡藥水... (老實說, 在每樣東西都要收這麼高費用後, 才來跟我說送贈品, 誰會高興阿~ 分明就是已經內含成本了...)

台灣的眼鏡公司, 檢查是服務的一部份... 給你試戴的日拋是不用錢的, 紅豆買常戴型, 還是高含水量的, 不到台幣1500... (也是有送隱形眼鏡藥水的... )下次應該請紅豆媽去那家眼鏡行再幫我買相同度數的寄來... 台灣才是寶島...

紅豆決定, 沒被沖走的另一支搭配月拋一起用, 至少這樣可以用久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