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我們的主題曲 --- 遇見

孫燕姿的遇見是阿K & 紅豆的主題曲...

在婚宴上, 紅豆在黑暗中緩緩進場的時候, 背景響起這旋律...

結婚快四年了 (中秋節 & 重陽節) 因為中秋節是月亮最大最圓的時候, 象徵圓圓滿滿, 且這一天家家戶戶都在烤肉, 拿來過結婚紀念日最實際了... 一天在美國公證; 一天在台灣公證(沒辦法, 結婚是屬地主義...99重陽節, 登高望遠也是不錯...紅豆想不出來其他的好日子了...總不能選中元節吧...這還得感謝阿K媽 & 紅豆娘無所求, 隨便紅豆安排...); 公證是實際又有效率的方式... 婚禮搞的越久越麻煩越盛大又不是幸福的保證... 機車龜毛如紅豆, 阿K能一起攜手4個年頭, 真該頒個獎狀給他...

結婚是一切的開始, 而不是戀愛的結束... 基於這個理念, 阿K & 紅豆認識沒多久就結婚了... 我們希望能真正去進入婚姻, 面對婚姻, 就算婚姻的傳說充滿了9彎18拐的曲折, 若是一直在門外觀望與徘徊, 門內的酸甜苦辣終究還是傳說... 還記得在一起的第二個月, 阿K & 紅豆拿婚前健檢報告當作第一個情人節的禮物... 如今, 我們到了另一國度, 一起從頭開始... 然而, 婚姻的本質是埋在礦中的寶石, 若沒了摩擦砥礪點綴, 我們永遠不知道生命可以這麼的美好, 愛情可以這麼有光芒...

走進門內需要勇氣... 與其寫好 Test Plan 做好所有的Integrated Test, 還是無法將門內的世界演繹一遍... 這就是人生, 凡事算盡就少了驚喜... 走進去還是可以走出來的, 如果你不爽的話...這是婚姻不是監獄... 沒這麼可怕... 幸好我們都活在21世紀的台灣, 沒有人會逼你扛起牌坊, 就算走出門外也不是世界末日, 陽光還是一樣耀眼, 山一樣高, 草一樣綠...如果你遇見了你的美麗意外, 千萬別以為燈火闌珊, 青鳥會一直停在樹上... 幸福是大學的微積分不是數學裡的證明題...


在此獻給還在門外的朋友, 尤其是親愛的嘉嘉...




遇見 - 孫燕姿 曲︰林一峰 詞︰易家揚

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常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終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