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阿Q的ㄋㄟㄋㄟ

因為紅豆不是幹乳牛的料, 所以阿Q只吃了一個月的母乳, 其他時候都是吃配方奶...

紅豆一向不喜歡固定的模式, 包括食物... 總覺得每一種配方奶總有他的強項, 有些主打加強鐵, 有些牌子添加DHA, 有些添加Omega..., 紅豆的邏輯是, 如果只吃一種新生兒配方奶的話, 就會變的偏某些養分... 所以, Q 一直是混著吃... 就是可能在保母家是喝添加DHA的, 回家紅豆就餵添加Omega的... Q挺愛的, 也一直都喝的好好的, 沒有拉肚子也沒有過敏...

紅豆總覺得這些專門開發給新生兒吃的配方奶, 各種成分的添加總是有固定的規範有國家在管, 所以不應該會差到哪去...

台灣很多推廣母乳的媽媽, 把配方奶講的十惡不赦...說母乳的營養剛剛好之類的...台灣的邏輯很奇怪, 自己支持什麼, 就巴不得對方陣營去死...要是不管媽媽的身體狀況跟能不能有大量休息或是吃營養的東西考慮進去, 硬是要說母乳最好...

靠~這些女人每天尿的尿跟大的屎顏色跟量都一樣就對了~ 如果媽媽累得要死甚至也感冒或是生病了, 身體很虛弱...然後這樣產的奶品質都一樣??? 那何必生病去驗血驗尿, 只要是人都一樣阿~

要是不管媽媽吃什麼, 母乳的營養都剛剛好, 那怎會有不小心吃了兩盤蝦, 小孩就過敏進醫院的案例...因為媽媽只吸收他自己要的, 其他都透過母乳傳給小朋友了...要是剛剛好, 怎小孩會過敏? 且媽媽喝酒或是喝咖啡, 馬上母乳裡面就有同樣成分...這意思是酒或咖啡也是母乳該有的成分就是了? 活見鬼~

且事實勝於雄辯, 小Q就是吃配方奶的, 抵抗力好的跟什麼一樣...保母家的其他小朋友流鼻水了, 小Q還不是沒事... 我也有認識產前班的孕婦, 是堅持餵母乳的... 把自己腰搞到痠痛到站不起來(是真的站不起來)也就算了, 小孩還三天兩頭感冒, 自己也三天兩頭感冒, 又沒休息到... 是這樣搞比較偉大就對了? 一直反反覆覆生病, 小孩會感激你就對了? 如果餵母乳, 可以換來小孩健健康康成長, 當然是再辛苦也值阿~ 那也要看自己有沒有那個底...

如果像梁若詩一樣, 只要負責生孩子帶孩子, 甚至帶孩子還有10人團隊幫忙, 加上每天聽古典樂, 吃營養品, 睡飽飽的, 有人供應錢給你花, 有佣人可以使喚...一點點生活的壓力都沒有...當然~ 你的奶絕對營養的跟什麼一樣...

紅豆長期缺維生素B群, 血小板也長期是正常人的一半~我要是傻傻的相信, 對~不管怎樣, 我的奶的營養絕對夠? 要是連這點基本常識都沒有, 那就枉費紅豆媽花錢栽培我念書, 我哪知道我的奶是不是又是正常人一半而已, 且小Q出生時, 紅豆正在忙期末考, 睡覺都不夠了哪來的奶...我討厭那些人云亦云沒有點大腦的女人, 在網路上像糾察隊一樣張牙舞爪教大家把配方奶當垃圾... 一群吃飽撐著的神經病... 感覺就是壞婆婆心態, 就是老娘當年也是這樣苦過來的, 你也得照做... 切~

好像台灣的奶粉廠商業務會一直魯...北國這裡一點都沒有這種困擾, 所以每次只要有人說喝配方奶就是被廠商洗腦了, 我心裡就翻白眼, 你又知道什麼了~ 北國不會有人在藥房推銷配方奶, 你去買孕婦裝的時候, 每填一份資料, 就會有人自動把奶粉寄給你試用, 甚麼廢話都不會說~小孩到了要吃副食品的年紀, 米精麥精自動寄試吃包給你... 紅豆有很多試吃包, 可以自己好好選, 不用聽其他人囉嗦...

小Q正在長腦, 喝喝DHA 或是Omega 應該對他的腦不錯吧~ 紅豆知道就算我自己產的出奶, 也不可能有DHA 或Omega~


保母一直說小Q很聰明不像5個月大的孩子... 不知道是安慰我呢? 還是真的? 我個人也覺得阿Q聽的懂我說的話... 真糟~ 以後想飆髒話可得小心了...

不過說實話, 紅豆一向不希望小孩過度聰明, 乖巧才是王道...太聰明容易聰明反被聰明誤, 且紅豆自認沒那個本事培養太聰明的小孩, 這豈不是浪費了老天給的禮物...太早念完大學的孩子, 通常都是寂寞的, 因為上學的環境沒有同年齡的朋友...愛因斯坦都死了50年了, 他的腦還泡在福馬林裡面, 因為每個科學家都想研究他的腦... 所以, 凡事剛好就好, IQ高還不如EQ好... 當個聰明而寂寞的天才, 還不如到哪都有左右逢源的朋友或貴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