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妊娠糖尿病

北國的醫生說我的血糖值太高...

老實說, 紅豆真的打從心底不願相信, "妊娠糖尿病"跟我有關... 第一, 紅豆不愛吃甜食(因為北國的甜食很難吃... 台灣的下午茶蛋糕, 種類又多, 又漂亮又好吃, 才是人吃的食物...), 除了喝咖啡會加兩包糖外, 但是紅豆一天只喝一杯... (北國人吃的蛋糕麵包都甜得要死, 怎麼只有我有這種毛病...) 第二, 紅豆到現在體重才增加8 kg, 爲什麼這種症頭會跟我有關勒...

最可疑的是北國醫生測妊娠糖尿病的方法很詭異... 在台灣, 是先喝50cc的糖水, 1hr 後才去測... 如果沒過, 才要沒喝糖水之前就測, 再喝100cc糖水, 然後每隔1hr, 2hr, 3hr, 4hr 測一次... 但是, 北國的測試是, 一進去先給你150cc 長的像橘子汽水的超甜飲料, 叫你喝完... 然後過一小時測血糖, 且紅豆是一大早7:30就去測, 超想睡覺的... (這樣會過才有鬼...)

反正是沒過了(北國的標準值也是很奇怪 4.5~7.8... 紅豆是11.0...), 他們也沒打算重測, 紅豆是越來越不相信北國的醫療了... 醫生說: 紅豆得飲食控制... 控制個鬼, 除了三餐跟水果, 紅豆就沒多吃什麼, 要控制什麼... 難道要隨時都保持飢餓的狀態, 才是孕婦該有的待遇嗎? 重點是紅豆一餓就會不爽... 紅豆已經沒待在台灣, 想吃的薑母鴨, 麻油腰花, 春捲, 超大香雞排, 大排檔, 大腸包小腸, 魯味, 燒烤, 藥燉排骨, 藥燉豬脚, 麻辣鍋, 薑汁豆花... 超美味的夜市美食, 都沒得吃. 還要控制飲食... 台灣的明星都說懷孕胖了20幾公斤, 怎麼她們都不需要飲食控制... 紅豆的體質根本就是烏龜體質, 什麼都比別人慢, 心跳慢, 血壓低... 也是活蹦亂跳的... 說我要控制血糖, 怎樣就是無法接受...

好... 査網路有關妊娠糖尿病的飲食... 我的媽, 它說一天只能吃兩份水果... 兩份水果的定義是20顆葡萄或是一根香蕉或是兩顆橘子或是兩顆梨子... 這對紅豆來說太嚴苛, 隨便一餐吃的水果都比這個多... 我又不吃甜食, 這下連水果都不能吃, 那生活還有什麼樂趣...

如果生個小孩要這麼辛苦, 以後小孩要是不孝順, 就應該把他丟進渥太華河裡, 或是送去北極餵北極熊...

p.s. 北國的計算血糖的單位跟美國, 台灣是不一樣的. 北國是用(mm0l/L), 台灣是用(mg/dl)... 1mmol/L = 18mg/d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