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新年新樹苗

新年第一天跟同事米露去廟裡拜拜, 米露是來自越南, 她的廟是來自斯里蘭卡, 跟台灣的佛教是有點不太一樣... 我猜是小聖佛教吧~ 反正都是保平安, 就跟著去了...

廟是在民宅裡面, 擠了很多很多人, 有印度人, 越南人, 泰國人...

每個人來都帶了花跟食物... 米露說 她的temple 是不吃肉的... 這點跟台灣一樣, 不過不是每一個temple都不吃肉... 有的吃有的不吃... 好吧~ 紅豆是不信教的, 這對我太複雜... 她們帶來的食物, 紅豆都不認得... 也許是傳統的食物吧... 幾乎都是甜食, 各種不同米飯做的甜食...

他們的住持會念經, 聽起來跟台灣佛寺念的差不多... "南無波扥...." 只是給我們看的經是英文拼音拼起來的, 看不懂他的意思... 好像大家都會念... 整個法會要進行2hr... 紅豆沒有慧根, 聽了就很想睡... 也有人帶小朋友來祈福... 在法會的過程, 大部分的小孩都很乖... 就一個小女孩跑來跑去的, 動來動去, 還用手去摸食物, 硬搶其他家帶來的小嬰兒... 竟然沒有半個大人制止她, 家裡是沒大人喔~ 真的很想一掌打下去... 她雖然長的很可愛, 可惜了~家教太差...

紅豆負責把大家帶來的花剪好放好...有的玫瑰花已經舊了快謝了, 但是紅豆發現玫瑰花雖然謝了卻長芽了... 米露的朋友說把它插在水裡, 等它芽在長大一點就可以插在土裡... 所以, 就被紅豆帶回家種...

原來種百合的花盆, 百合早就謝了... 土也乾了... 紅豆在裡面打一顆生蛋, 想說讓土壤肥一點, 可以種玫瑰... 結果一早起來就發現, 被糖糖把有蛋的土挖出來, 真是變態的狗... 除了沒家教的小孩外, 紅豆也討厭沒家教的狗... (我不想一天到晚給隔壁鄰居瞪... 阿K可以把你的狗給管好嗎? 不要沒事就鬼叫鬼叫, 衝出去嚇小孩, 還有亂翻垃圾桶, 跟我的褲子... 不然我就把牠丟出去~)

新的一年種新樹苗, 希望真的能生根發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