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不斷幸福論


想到以前收到朋友送的一本書 '不斷幸福論'

關於幸福的討論 我想每個人的感受不盡相同

幸福阿 這個似乎是馬兒前面的胡蘿蔔般詭弔的夢想 牽動每個處在冰冷現實生活的人們

曾經 我以為 初夏的早晨 陽光斜灑的客廳 縈繞 虔誠的檀香 與烤過的麵包 剛搾的果汁 與 一本小書 跟 伸懶腰剛睡醒的家人 這就是幸福

曾經 我以為 紅瓦白牆 家門口的綠地上 自家的貓與自家的小孩在打滾 這就是幸福

曾經 我以為 餐桌上的燭火映著兩個胡亂對話樂此不疲的人們 這就是幸福


然而 我記得 我看過一句詮釋幸福最貼切的話 我自己也很喜歡

一直以為幸福就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
後來才發現,那些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 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幸福需要經營 它不是一個目標 我想那是人生的過程

沒有留言: